新正二七

原来我所追寻的一切美好事物都是你

小黄和小朱的育儿经(三)


上一章和下一章指路 @枳贰叁


    第二天是周末,两人决定带沂楠和慕宜去玩,可黄明昊上午有录制,所以只好推到下午,朱正廷先带两个小朋友去逛商场。


   一进到商场沂楠就被各种各样的小裙子吸引了视线,指挥着爸比要进这家店要看那家店。朱正廷也精神抖擞的给沂楠挑各种可爱的小裙子。在一旁坐着看购物袋的慕宜只能扶额。


   果然,沂楠继承了爸比买买买的体质。



   小甜心买完了自然就是小酷盖了,酷盖本人拒绝了一套和沂楠有些类似的可爱型衣服,走向了一套小皮衣破洞裤,他上次看演唱会的时候爸爸这么穿过。下面的哥哥姐姐们的尖叫声可大了。他们一定觉得爸爸很酷,我要跟他一样酷!



   朱正廷知道儿子一定又在装酷了,走过去摸摸慕宜的头,“慕宜穿这个一定超酷!爸比很期待哦!”



   “那当然啦!”慕宜仰着头提起小公主的购物袋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开心的要死,爸比都这么觉得,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都会这么觉得的!



   耶!!!果然酷盖的地位是从小就立下的。



   三人走到一家亲子装店,店员看到两个这么可爱的小孩简直眼冒星星,争着想过来给他们做导购。



   “您好,请四处看看吧。我们有各种主题的亲子装,迪士尼,漫威,格林童话其他的也有。如果还是不心动的话,我们还可以自己DIY噢~”



   听到DIY朱正廷眼睛一亮,这些主题亲子装虽然好,但是没有自己DIY来的有心意啊!



   当下他便拍手决定和慕宜沂楠自己DIY。



   袖子上写什么呢?


  

   他们四个的生日吧。左边他和黄明昊的,右边慕宜和沂楠的。


   正面心口有个小图标是他们一家四口的动漫形象。


    背面是他们四个和tin宝五百万还有福利大家庭的全家福。


   大概样子DIY之后就是等着看成品了。


   看到成衣朱正廷甚是满意,简直跟他想象出来的一点差别都没有。


   看着黄明昊那套比他要大一些的衣服,他忍不住摸了又摸。


   他想起了以前的日子,那时世人还不太能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即使可以生儿育女。更何况他和黄明昊作为公众人物,更是得小心再小心。同一辆航班回家要避嫌,订一家酒店进出也要分先后,所有送彼此的礼物只要是情侣款都得小心翼翼。


   他们在世人眼皮底下在背着光的地方默默拥抱了彼此快5年。


   最后黄明昊说,我不想你再受委屈了,我想给你一个家。


   然后是公开。


   诋毁如潮水泄闸般向他们砸过来,可黄明昊一直抗在他前面,保护他,并且如他所言,给了他一个家,他们去注册结婚的时候只有彼此的父母来了,甚至连一个简单的婚礼都没有。


   可黄明昊送了他最好的礼物,慕宜和沂楠。


   他双目温润的看着两个孩子,他们是两个小天使,在他最消沉的时候到来他身边,将他和黄明昊拉的更近,让他们的家更加完整。


   沂楠像黄明昊,即使还小也能看出来性格开朗,她最像黄明昊的点就是很爱他。有一次半夜朱正廷发烧,在医院输液的时候沂楠小心翼翼趴在他那只手旁边给他呼呼,“爸比是不是很痛啊,沂楠给你呼呼就不疼了,爸比要快点好起来哦。”直到小朋友的脑袋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往床上掉的时候还是在给他呼呼。梦话也在讲爸比不痛噢。


   慕宜的虽然外表长得像黄明昊,但性格却更像自己细腻敏感。之前说可能要有个妹妹的时候,他能明显感到慕宜是有些抗拒的,黄明昊告诉过慕宜,自己生他的时候遭了不少罪,于是他怕生妹妹的时候自己遭罪,又怕有了妹妹他们俩更关注妹妹。


   那天慕宜穿着自己的小恐龙睡衣到他们房间,当时自己的肚子太大只能侧着睡觉,但侧久了挺不舒服的,所以脸色有些白,慕宜一看小脸马上就憋红了,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


  “爸比,我不想要妹妹了。”


“为什么呢?”


“因为妹妹让你痛了,而且,我怕妹妹出来了,你就不喜欢我了。”


“可是爸比生你的时候也这样呀,宝贝,生小baby的时候都是这样的。而且我们怎么会不喜欢你呢,慕宜是爸比最爱的大宝贝呢!”


“可,电视里都这么演,小baby出来过后,大孩子就不被喜欢了,每天挨骂挨打,好惨的。”


   朱正廷听到这里嘴角抽了抽,果然不能再让张姨放这些八点档肥皂剧给慕宜看了,他揉揉慕宜的头,让他伏在自己的肚子上,“慕宜听哦,这是我们的妹妹。以前慕宜不是很羡慕小苹果家吗?因为小苹果有一个妹妹,她可以保护自己的妹妹,还把自己好吃的好玩的都分给妹妹。那慕宜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


“因为他们是一家人呀,爸爸爸比,你还有没出生的妹妹,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就是要彼此相爱,彼此分享,对吗?”


“对。”


   这个时候朱正廷的肚子突然动了动,沂楠踢了他一下,仿佛也是在回答他的话,慕宜惊喜的睁大眼睛,对着朱正廷的肚子捂着嘴巴小声说“妹妹,我是慕宜,你的哥哥。以后我也会像小苹果那样把我的好吃的好玩的都分给你的。我会爱你的呦。”


   想到这里朱正廷眼眶有些湿润,他不止一次的感谢过黄明昊让他拥有两个小天使,黄明昊总是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再回答他“既然要让你心甘情愿的跟着我,我总得许诺你点什么吧。”


   “爸比,我们还不走吗?”沂楠轻轻拽了一下他的衣摆,把他从回忆里拉出来,他眨眨眼把衣服拍了一张给黄明昊然后拿去付款。


—宝贝的设计真好看,你们先和回家或者去吃点东西。衣服拿去洗一洗然后烘干我们下午就穿。


   一会黄明昊就发回了回信。


   逛了一上午他们也累了,朱正廷准备带他们回家然后吃饭睡个午觉黄明昊应该就回来了。


   车上沂楠挥舞着自己的仙女棒,让哥哥给她变各种东西,先是让哥哥变小青蛙,然后慕宜就呱呱叫了两声,然后沂楠凑过去在哥哥脸上吧唧一口,撤回来的时候她说你现在被公主亲啦,你要变成小王子啦。然后慕宜又扮王子。


   叮叮叮。。。。。。


“爸比你电话响了噢,是丞丞干爹。”慕宜虽然不认字但看到来电显示的两个大橙子也知道是大白鹅干爹了。


“爸比在开车不太方便,慕宜帮爸比接一下。”


“喂,丞丞干爹。”


“丞丞干爹好。”沂楠也在旁边打招呼。


“诶。你们好。朱正廷,晚点来我家吃饭呗,坤说想吃你做的菜了。”


“范丞丞这明明是叫来你家做饭!”


“害,做饭顺便吃饭呗。行,就这么定了啊。晚上慕宜和沂楠住我家。”


“噢。”


   完蛋了,朱正廷心想,今晚要是孩子不在家他岂不是会被黄明昊翻过来覆过去地……


   得想办法,得想办法。


   回家吃过饭睡晚午觉黄明昊已经回家了,衣服烘干挂在衣帽间里,他已经拿出来先换上了。在镜子面前看了半天十分满意。


   朱正廷醒过来就看到这人在镜子面前显摆的场景,恨不得给他一掌,不过黄明昊却过来抱住他,把头埋在他颈窝里蹭了一下。


“谢谢,我很喜欢。”


   朱正廷态度一下子就软下来了。


   下午他们带孩子去郊区露营,两个孩子玩的不亦乐乎,朱正廷和黄明昊就在毯子上懒洋洋的晒晒太阳时不时再给对方投喂点食物好不惬意。tin宝和五百万福利也在草坪上打滚。


   直到晚上他们去了范丞丞家,范丞丞和蔡徐坤刚结婚两年多有一个小妹妹,还睡在婴儿床里,沂楠最喜欢去和妹妹玩,因为她每次看到沂楠都笑得特别开心,沂楠觉得她肯定也特别喜欢自己。


   慕宜则是去游戏房大玩特玩。


   吃完饭之后朱正廷说要不大家唠唠嗑,范丞丞怼他不就隔一条街吗你想什么时候唠嗑什么时候唠嗑,今天太晚了回去休息吧,我和坤得去照顾自己的娃和你们的娃,你自己回去好好照顾另外一个娃吧。


   害,另外一个娃现在正在车里算账呢。


   今天月亮高高挂起,一会就躲进了云层不再出来,和范丞丞家隔了一条街的黄明昊家里,某个房间里不可描述的声音持续了好久……


评论(2)

热度(67)